且乐生前一杯酒
春秋 - 张敬轩

“想心酸 还可以 想心底 留根刺

至少要见面上万次”


原本不是这个结局。

我真是个容易心软的女人(。


相比狗而言我更喜欢猫,尽管现在养狗,但曾经家里同时可以出现六只猫。

所以我很喜欢阿猫,我很喜欢苗暮。

天才都有点常人无法理解的地方,苗暮是个天才,自然她也有。

江南在《龙族》里描述过孤独感,“真正孤独的人从来不去想别的,因为如果你已经很孤独了,又救不了自己,你所能做的只是不想”,以及《doctor》里开花说的台词,“我想过直接走进海里,就这样消失掉,好像世界上没有我这个人的存在”。

苗暮知道自己很孤独,但她让自己习惯了这样的孤独,并去享受这份孤独——如果没碰上关九海,她之后肯定会包养小白脸的(。

谈过很多场恋爱却从不曾动过真心。

阿猫还是个小姑娘啊,她随心所欲按着自己的方式来生活,在不给任何人添麻烦的情况下。

其实她就连要求都很少向别人提,她觉得怎样都可以。很多事情如果真的要深究起来就太麻烦了,她所说的随意不过是因为不在乎,真正在乎的事情那就是只有两个答案了。


说说为什么没发刀子到最后。

……不过好像大家都知道了。

看了现场,近距离感受了温柔的关老师,我狠不下心了。明明想了那么久的结局啊!这可是我从一开始就想好了的——结果被我自己改了,不行我后悔了,要不重新来过吧

不行不行,再写下去就会变成对关老师的彩虹屁现场,就此打住。


腹中笔墨少,世间爱恨深。

给一句特别适合这篇的句子吧。

“你是拥有山川河海的神明,而我是因与神明交错而发光的少女。”


噢,还有一点。

文里提到的三个作品都很丧,虽然中日欧美的丧不一样,但是都特别丧。

不要为了台词和画面而草率去看一部电影,会后悔的,我已经后悔无数次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红茶奶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