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乐生前一杯酒

关九海 | 春秋⑥

◎本篇女主苗暮,乱点鸳鸯谱关九海

◎请勿上升真人,基本杜撰,ooc属于我


“周游列国”


每年美院的毕设都是社会上津津乐道的一个重大话题。

抛开部分抱着侥幸心理的抄袭作品,相关设计公司还是很在意有没有可以培养的好苗子。而夹杂在各种211985中,有个非常奇妙的山中大学的存在。

没什么人会选择这所学校,而这所学校也相当挑剔报考的学生,最终毕设则能力压高校。

大家都喜欢看热闹,就等着他们哪年能翻车。

不过可惜的是,今年没翻车。


苗暮的作品被放在了最后,压轴登场。

她取不出名字,说让老师帮忙起个名,结果就变成了未命名。她在震惊过后觉得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,以后想不出名字就用未命名,大不了在后面加个数字标注一下嘛。

这一年,被同时记住作品名和作者名的,就只有苗暮一个。

邀请函像雪花般飞入山林,全都堆积在门卫那儿,苗暮和老师去看过一次。

翻了几家公司后,老师问她:“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她摇摇头后又点点头:“我哪里都想去,我想多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“挺好,”老前辈放下纸张,觉得自己这个学生是越看越顺眼,四年里的糟心事儿仿佛都烟消云散,“那就去看看吧。”

“老师,您还没有告诉我,我到底缺了什么?”

“我说过吗?”

“……”

苗暮好气。


那间小木屋被苗暮添置为自己房产,她在里面住了三年早就有了感情。临走前她将钥匙给了老师一把,并委婉告知对方,她还囤了点酒在屋里,有空可以去看看。 

老师大为感动,给了她一封手写信,说是碰到同行可以给对方看看,说不定会有特殊福利。

她觉得,有很大概率会是无事发生。


因为屋子里东西太多,苗暮完全无法一次性带走,更不用说在这偏僻山区喊快递了。

她叹了口气,发微信求助自家亲哥。

苗晨一边吐槽自己就是司机的命,一边老老实实去给自家妹妹提包运输,致力于当一个合格的快递小哥。

“打算找工作吗?”

“你看我这样像是能安稳下来工作的人吗?”苗暮对自己的认知还挺准确,坐在副驾驶上有点心不在焉,“哥你谈恋爱了吗?”

不提这事还好,一提苗晨就萎顿了:“咱妈给我排的相亲会已经排到明年春节了,我都说了,这种事得看缘分,她怎么就不信呢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她发出了一个感叹词,被亲哥敏锐察觉到有情况:“你又想作什么妖?”

“不是什么大事,”苗暮眨巴两下眼,“就,你觉得异地恋结婚靠谱吗?”

苗晨心中警铃大作:“你要跟谁结婚?”

“我男友啊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有的男友?我怎么不知道?你男友叫什么,查过家底了吗?算了,你直接报名字,我来查。”

“干嘛呀,这都几几年了,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,自由恋爱懂吗?”

“你居然没否认,”自己养大的白菜要被猪拱了,甚至白菜的胳膊肘还使劲儿往外拐,苗晨悲痛欲绝,“苗暮你说说看,这些年我对你不差吧?你一个电话我随叫随到,他能做到呢?你竟然连这种事都瞒着我,我好伤心,这就是长大后的妹妹吗……”

苗暮赶紧打断了他永无止境的碎碎念:“哥,哎哥,你先听我说啊,我这不是还没去领证嘛,你别着急,这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,万一我俩分手了,之后的事不就都打水漂了嘛,还和你们提了干嘛,让你们白操心吗?”

“可你都问我这话了!你已经在考虑异地恋对结婚的影响了!”要不是自己脚下还踩着油门,苗晨都打算双手离开方向盘去揍她了,“苗暮我可警告你啊,别想着偷偷领证,被爸妈发现了绝对打断我俩的腿。”

“我俩?”

“我知情不报罪加一等,你就当可怜可怜我,冲动是魔鬼,千万别冲动啊。”

她乖巧点头:“嗯嗯,我不会冲动的。”

苗晨一时语塞,只觉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
苗暮没将她这三年的画作全拎回家,只带了几幅打算看看家里有没有地方挂。

苗父苗母正装迎接她的归家——小女儿让他们在亲朋好友间大大出了把风头,熟悉的不熟悉的都在问他俩,网络上爆火的苗暮是不是和他们家女儿同名同姓,然后被低调告知,那就是他们家小女儿。

两人扬眉吐气,多年前被群嘲的记忆终于淡去,家里两孩子都特别争气,哪怕第二个晚了点才被众人发掘出来,那也足够了。

闺女的画没地儿挂?开玩笑,再买栋房子专门陈列展示都行。

对于她想周游世界的计划,父母略微有些不赞同。主要原因还是,心疼她在外照顾不好自己,国内还能托人照应一下,这去了国外可就不好说了。

结果被苗暮一句话堵回去了:“没事,我出国留学那会儿的同学基本都回各自国家了,我直接去找他们就行。”

闺女/妹妹太独立怎么办,在线等,急求。


这等大事自然也要和男友说一声,苗暮给自己做好万全的心里建设,约关九海去小酒馆聊聊。

她先到了店里,轻车熟路的点好酒,坐在老位置上等对方。

关九海没让她等上多久。

小门帘被掀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她似有心灵感应地回头望了眼,和男人四目相对。

她扬起嘴角眼眸含笑:“你来啦。”

“等很久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她无意识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,“时间刚刚好。”

和两人约定的时间毫厘不差。


苗暮带了幅画给他,递给他的时候还有些心虚。

“我本来以为当年是一起送出去了,结果整理房子时又翻出来了……”她眼神乱飘,就是落不到他脸上,“我留着挺尴尬,不过给你好像也挺尴尬……要不还是算了。”

关九海先一步将画拿到手:“送出去的东西哪还有要回去的道理。”

他展开画布,发现是个老朋友。

“……我真以为原稿也送给他了,可现在用这玩意儿的又是你,我也没办法嘛。”

是她当年画给前男友做礼物后被文上现男友手臂的图稿。

他显然也想起了这码事,但没什么嫉妒的心理,只是觉得面前小姑娘纠结的模样很可爱。

“有时候我挺好奇你那些前男友的。”

“别别别,你看我都不好奇你前女友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,我们得向前看。”

苗暮黑历史巨多,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那种。


黑历史话题就此结束,气氛冷了一秒。

“我可能不会呆在帝都上班。”

他神色轻松:“我想也是。”

“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,我想去看看。”

“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吗?”他摩挲着白瓷杯,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“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,你知道的,我支持你的所有决定。”

她垂下眼帘,看向杯沿,那上面染着她今天难得涂上的口红——国外同学寄给她的热门色号,不仅仅是排队,代购们都被捆绑到失去理智,愿意接单的已经所剩无几。

“这样不好。”她轻声说。


◎闻到了吗,是即将完结的味道。 

◎我宣布放弃全勤,反正没钱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© 红茶奶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