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乐生前一杯酒

关九海 | 春秋⑦

◎本篇女主苗暮,乱点鸳鸯谱关九海

◎请勿上升真人,基本杜撰,ooc属于我


“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

头发未染霜 着凉亦错在我幼稚”


苗暮的社交账号更新不算频繁,但却因为在深山老林里喝酒画画的闲散生活而被关注。在被网友发现她就是今年美院毕设压轴的那位同学后,她的粉丝数更是暴增到一个可怕的数量。

无数人表示,最怕长得漂亮的人专业技术还过硬,这让别人怎么活。

她最新发的一条动态是在帝都机场,替她拍摄的人是汪医生。


汪医生一大早还没睡醒,就被她一个电话吵醒,然后听到对方郑重其事的请求。

“阿狗,我要环游世界去了,你要不要送我去机场,之后可能没什么机会见面了。”

汪医生瞌睡虫顿时跑了大半,急匆匆换套衣服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跑:“你等等我啊,我马上就到,你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等两人碰面后,她看着小姑娘拖着行李箱直咋舌:“你出国这么大的事你家里都没人来送你?”

苗暮歪着头,笑了笑:“他们习惯了。”

“你这算毕业旅行?”

“嗯……算比较长的毕业旅行吧,”她递了个袋子过去,“送你的,不客气。”

“唉,那我以后又只能一个人去听相声了。”

“在你们医院里再发展几个德云女孩啊,你出票钱带她们去听几场,那还不是手到擒来。”

“你提醒我了,”汪医生一拍脑门,“富婆抱抱我?”

她咬了咬下嘴唇,很快又笑起来:“说好要包养你对吧?放心,不会忘了你的。”

“真分手了?”

“我也不太确定,那算是分手吗……”小姑娘露出了少见的迷茫表情,被修得圆润的指甲陷进肉里,“我说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面,如果要分手的话我也能接受,但他和我说没关系。”


男人望向她的眼神温柔似水。

仔细想想,从他俩认识开始,两人连争吵都没有过。苗暮尽管是个大小姐但因为从小被放养,人生格言“什么都行我随意”,根本没有意见相悖的时候。

她最初答应随意,中间相处和谐,原本都已经构思到最后结局,却没料到问题还是出现了。

“我两次都想问他,等我回来,要不要就结婚,”她无意识绞紧了手,力道太大以至于留下了红印,“可我总是没能问出口。”

“阿狗,你说,是不是因为我害怕了?”


汪医生觉得不是。

她认识的阿猫是个没被家里宠坏、和人们普遍以为的富二代有很大区别的小姑娘,是个才华横溢、愿意为了艺术而四处奔波的学生,是个会和她东拉西扯聊天、提到男友也会傻笑的普通女孩子。

这样的阿猫,她想不出会害怕什么。

“哎呀到时间了!阿狗我不和你说了,等我给你寄礼物啊!”

汪医生慢半拍的举起手,冲她跑走的方向挥了挥,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,发现有个看起来还挺眼熟的背影。一时之间没想起来这是谁,她晃了晃脑袋,一直走到车旁拉开车门——

“今儿六队有外出?”

她认出来了,那是关九海。


苗暮去了国外后,各大社交APP上的更新频率明显勤快不少,从一开始被戏称为盗号,到后来变成富婆的生活无法想象。

她的这趟全球自由行可以算是羡煞旁人,帝都的狐朋狗友第一时间找她哀嚎,这等好事为什么不和他们说一声,被她一句“你们父母准吗”给打道回府。汪医生也向她发来亲切慰问并表示,说那种话的男人一定不靠谱,富婆快来抱抱我。

有时间关注这些乱七八糟消息的时候,她通常都在填礼物的地址。

她挑礼物的眼光非常独特,有幸收到礼物的汪医生在打开盒子的那一刻,突然就能理解为什么阿猫是天才,而其他人不是了。天才看到的这个世界与普通人是不同的,这话汪医生以前不信,碰到阿猫后她信了。


苗暮在旅途中创作的画又获奖了。

她被邀请去参加活动,碰巧这个活动也邀请了几位颇有名望的歌手,她被偷偷塞了好几张名片。

她的设计终于也到了千金难买的地步。

当国内小粉丝们翻墙在自家推主的SNS里发现苗暮时,她们全都炸了。

——次元壁都破了啊!

穿着红裙的苗暮对着镜头招了招手,佩戴的首饰在灯光下璀璨夺目,这是她设计的第一套产品,国内没上架,国外被一抢而空。

活动中途,有记者找上她说是想做个采访,她愣了一下,笑着说自己是个很无趣的人,不太会说话,如果有得罪的地方还请多多见谅。记者说怎么会,光是这段就已经显得你情商很高了。

对方也没有问很为难的问题,她也是仗着自己没有经纪人公司之类乱七八页东西,按着心意一一回答。

在采访最后,对方举着话筒小心翼翼问道:“可以再问一个比较私密的问题吗?”

她点点头。

“请问,您现在有男友吗?”

好、好难回答的问题!

几乎是在瞬间,苗暮想起了男人的脸,然后鬼使神差的说了有。


出国以来她看了很多场烟火。

有时是自己一个人,有时身边也会有朋友。

由于烟花的特性,她还是很喜欢停下脚步,驻足观赏这转瞬即逝的美好。可她发现,不论是在哪个地方,不论是在哪个时间,她总觉得烟花给她带来的应该不仅仅是感动。

老师曾经说过她缺少的东西,在她独自旅行的途中渐渐呼之欲出,她觉得自己就快要抓住了。


白鸽从广场上飞起,翅膀扇动发出呼啦啦的声音,街头艺人拉着手风琴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儿,琴声悠悠飘到很远的地方,脚步匆匆的旅人与她擦肩而过,坐在长椅上的老人将手杖放在一旁,看着这一切。

当走过叹息桥的时候,她探头往下瞧了一眼,被搭讪后别在耳旁的雏菊便落了下去,嫩黄色的小花漂在水面上,晃晃悠悠地荡出水波。

她终于进了人间。


◎阿狗从始至终不知道阿猫的男友是谁哈哈哈,如果她知道了她会上升至空中变成最美的烟花

◎正文完,有番外

评论
热度(19)
© 红茶奶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