且乐生前一杯酒

陶阳 | 赐缘①

◎两季网剧咖啡厅paro,大多剧中未出场人物设定皆为胡编乱造,或许是个长篇,图个乐子就好

◎本篇女主江玖,乱点鸳鸯谱陶阳

◎请勿上升真人,ooc属于我

 

江玖坐在出租车里面无表情。

她这刚下班就收到太后微信消息,说给她约了个相亲对象在什么咖啡厅里见面,强制性参加。

行吧,懿旨都下了,她也不敢不从啊。

将那消息又翻出来看了遍,她给司机师傅确认了咖啡厅的名字。

“林子大了……嘿还真有叫这名的店啊,也不知道老板取名的时候怎么想的。”

司机师傅见怪不怪:“别提了,之前我还碰到一家叫就是黑店的呢,好家伙,那店居然还没被人给砸了。”

她干咳两声,应和道:“对对,现在的小年轻啊,开店就喜欢取这些个稀奇古怪的名字博人眼球。”

 

【江玖玖:你那店还挺有知名度的,出租车司机都拿来当反面教材使了。】

【黑店老板娘:什么叫我那店,姐姐你这话可得说清楚咯,这是我们那店。】

【江玖玖:得了吧,让我投资入股也没见着分红,我这钱是光往外撒了收不回来呗。】

【黑店老板娘:新店开业,玖玖你带点小姐妹来不就有收入了嘛。】

【江玖玖:说来说去,赚得还是我的钱。】

【黑店老板娘:哎哟你这话说的,待会儿相亲过程里还要不要我打电话了?】

【江玖玖:……】

【江玖玖:你行。】

 

扫码付完钱, 她站咖啡店门口深呼吸一口,只是还没等她将那口气吐出来,就被人撞上了腰,高跟鞋没站稳脚下一滑。

“哎哟不好意思,您没伤着哪儿吧。”

单听这声音还有点耳熟,她顾不上心疼这双刚穿没两天就报废了的小细跟,抬头望了眼对方,乐了:“哟,杨晓翔。”

“……江玖?”得到她肯定点头后,对方大力拍了拍她背,“江大小姐怎么有空来这种地方,不像是你的风格啊。”

“不像我风格就像大少爷你的风格了?”

两人插科打诨这两句里,头脑风暴也没停过。

帝都富二代们大多认识,朋友圈里一晃悠就能知道彼此近况,偶尔还要共同出席一些有的没的晚会露个脸,关系自然而然就熟稔了起来。不过由于各自呆的圈子不同,所以熟悉程度也有所不同。

“嗐你可别提了,我爸什么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,觉得我天天在家闲得慌,非要我出来找个工作。”

江玖知道杨晓翔是一撮富二代少爷的头头,随心所欲生活挺长一段时间了,没想到这大少爷居然沦落到来咖啡店打工。

“江大小姐又是什么情况?你谈公事不应该来这种小店吧?”

她本想站直好好应答,却被脚上传来的那阵痛意重新掰弯了腰:“坏了,我好像崴到脚了。”

 

被小心扶进店里,杨晓翔喊了人过来:“这是你江姐,门口不小心被撞了下崴了脚,我去翻医药箱,送个咖啡点心什么的算我账上。”

临时拽来的小哥长得还不错,她忍着痛笑起来:“喊什么江姐,搞得还活在民国时期呢,直接叫我江玖就行了。”

按着对方的推荐,她点了杯雷蒙德咖啡,小哥扶着镜框向她保证绝对好喝,因为这是他们的首席咖啡师翔子做的。说起来,她印象里是记得有这么一出,杨大少爷赌气去了法国留学,杨老爷子在家气得摔碎了个古董花瓶。

“我找到医药箱了!”

那边闹哄哄的讨论要抹哪个药膏,这边她看破红尘的放空视线,紧接着便听见有个声音细不可闻地响起来——

“请问,江小姐在吗?”

“什么小姐不小姐的,小子我可告诉你啊,我们这儿是咖啡厅!不是迪厅!更不是那些不正规的小店!见过这么亮堂的店去干龌龊行当的吗!”

……嘿,还别说,杨大少爷这嗓门是真高,直震得她耳朵疼。

“出去,麻溜儿的给我出去啊,别逼我动手,听见没有?”

“我不是来找小姐的!”对方似乎也急了,声音不自主大了点,“我是来找江玖的!我和她约了这个点儿在这儿见面!”

她原本是背对着门口,心中隐隐约约有不详的预感,听见这话时更是恨不得将自己直接埋进瓷砖里。

最不希望成真的画面成真了。

她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,纵横商场这么多年,有什么大场面没见过,这不就、这不就是个——相亲对象吗!

于是,她缓慢的转过头,向对方露出一个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微妙表情:“你好,我就是江玖。”

周围人的下巴掉就掉了,反正她不打算帮忙安回去。

 

太后这回给她物色的相亲对象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,但她丝毫没有掉以轻心。毕竟有句古话说得好,“这世间啊,扮猪吃老虎的人可多得是”,别问她谁说的,高中历史课基本都见周公去了。

“初次见面,我叫陶云圣,陶瓷的陶,云朵的云,圣人的圣,陶云圣。”

哎哟,好名字。

她这人没什么别的毛病,就爱评判人名字起得好坏。照她的算法,这家咖啡厅比闺蜜那杂货铺还要更快一步面临关门大吉的局面。

“滚滚长江的滚……不是,江,口误,刚刚真是个口误别往心里去啊,玖就是数字九的繁体,王字旁带个天长地久的久,连起来就是江玖,两个字。”

互相介绍过后便陷入了尴尬的气氛,她拿着讨来的黄糖和奶精球在手里反复把玩,动了几下嘴唇试图缓解氛围。

“看来您也是被家里逼着出来相亲?”

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全体听墙角店员都抽了抽嘴角,哪有这么找话题的主啊!

好在对方看起来比她还要紧张,她好歹还有个东西抓手里,他就只能攥着小勺来回搅弄咖啡。

“是……不是,我不是被逼着出来,是我自己主动要求来相亲的。”

嗬!好家伙,这年头竟然还有不是阴奉阳违出来相亲的,稀有物种啊。

“我看您年龄也不算大,怎么就这么想不开……不是,我是说,打算这么早进入爱情的坟墓呢。”

眼看着对方即将说出心里话,结果却被一道横空而来的声音给打断了。

“哟,这不是暗恋小珍那个嘛,你怎么又来我们咖啡厅了?小珍可不在我们这儿打工了啊。”刚到店里的张雅珍一眼便认出了坐在沙发上的人,再仔细一瞧,对面还坐着个姑娘,他顿时自行捂住嘴,“我是不是有点多嘴了?”

“是,您这嘴也太不严实了。”

还指着听墙角的员工们都是一脸嫌弃,只恨老板毁了一出好戏。

“我不是来找小珍的,”他反驳得倒也算快,“就是借您这地儿用一用。”

“小珍儿?”她挑了个眉,望向杨大少爷,对方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,非常给力地打了一长串儿话到微信框里,粗略扫了眼,她大概懂了前因后果。

“那是我家去年给我找的相亲对象,我连面都没见上。”

“没事儿,连前对象都不是,前相亲对象有什么好解释的。”她对这些一向看得开,既然抱着随便玩玩的心态来相亲,那就更没必要当真生气了,“相个亲还不至于把人刨根刨地的啊,您也甭害怕,我又不是什么坏人,咱俩将当交个朋友,行吧?”

这番话说着说着就变了味,可江玖她没感觉,甚至还在心里沾沾自喜觉得自己顾全大局。经常旁听长辈饭局的杨晓翔是听出来了,她这是将相亲对象给当成商业客户了。

“……行吧?”

略微上扬的尾音透露出主人的懵圈,只是江玖已经将手机递了过去。

“来来来,加个微信。”

他半推半就的扫了码,发送了申请。

“收到了,”对方头像太简单,一个繁体的陶字印章,端端正正占据了正方形空间,昵称也简单,两个字,“欸你等等,你不是叫陶云圣吗?”

“瞧我这记性,忘了说这事儿,我家里给我起了两个名,你随便喊哪个都成。”

“噢……那如果和你结婚了,这登记表上用哪个名儿啊?”等了半天没得到回答,她抬头发现对方都已经红到耳尖了。咳,打小就发散性思维,不能怪她,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就随口这么一问,不打紧啊。”

对方没理她。

嗯,应该的。

准备起来送客的时候,她这才想起自己脚上还有一茬事没解决,只能苦着张脸向人挥手:“那我就不送你了,真对不住,没想到脚崴了。”

闻言,他顿住步:“严重吗?”

“不严重,等会儿揉揉就差不多了,你回去路上小心点,有事随时联系我。”

“……”他站在那儿犹豫了半天,挡着她光线同时还有点妨碍店员听墙角,“写陶阳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5)
© 红茶奶糖 | Powered by LOFTER